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潭柘寺镇纪委:驻点监督压实四方责任
文档来源:潭柘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潭柘寺镇紫旸山庄被划分为封管控区进行分类管理以来,镇纪委第一时间组成联合督导组,日夜兼程、既督且战,突出又快又准又好,有效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力。

一是聚焦重点、以督促改,筑牢防控安全防线

“一定要把入口封死,最好在封闭板子上贴上提示语,避免游客误入”,由于紫旸山庄位于潭王路,周末上山的游客络绎不绝,为避免游客通过王坡村入口横穿环场路到达潭王路,督促紫旸山庄将“特殊人员过渡通道”延长,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封管控第一天,镇纪委现场察看封闭情况,针对封管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提醒现场工作人员注意工作方式,避免引发群众恐慌。

连日来,镇纪委坚持每天实地察看、会商研判、现场督办,深入紫旸山庄管控区域,全面排查防疫消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网格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夜间暗访值守卡口点位,察看24小时值守情况,白天督查物资运送人员出入管控、核酸采样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后现场指出、现场反馈,及时帮助指导解决问题。

二是深入基层、督帮结合,主动回应群众需求

您出门一定要戴好N95口罩,生活上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困难啊”,“我这儿生活物资什么都不缺,倒是辛苦你们天天忙前忙后的了。”镇纪委与管控区内的业主面对面沟通交流,细心询问生活保障情况,在发现业主外出只佩戴普通口罩,没有佩戴N95口罩后,及时进行提醒。同时,要求山庄工作人员加强内部巡查力度,及时向辖区居民配发N95口罩,并督促规范佩戴。

在卡口,镇纪委详细了解健康码查验、测温登记、封管控点值守、核酸采样流程、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反复叮嘱防疫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温验码、报备管控等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及时协调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在发现个别卡口工作人员对“外场物资交接区”中物资交接流程不清楚时,立即督促相关科室,针对物资交接流程绘制流程图,做成展板设立在交接区外围,方便工作人员包括物资运输人员熟悉交接流程,保障“无接触,必消毒,勤维护”。

三是协同配合、持续发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麻烦您掉头回去吧,这里是管控区”“请出示您的通行证”“请戴好口罩”“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连日来镇、村纪检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一次次秩序维护、一声声政策解释、一趟趟游客劝返……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扬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精神,全力投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卡口24小时值守工作,在紫旸山庄卡口协助做好物资搬运、扫码指导、秩序维护、游客劝返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镇纪委结合紫旸山庄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与防疫专班等部门沟通衔接、研判问题,督促严格工作标准、规范流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到监督在前、未雨绸缪。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