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斋堂镇纪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6月12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斋堂镇党委、政府立即响应、周密部署,确保《通知》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部署。镇党委、政府分别组织召开党委会和政府办公会集中学习领会《通知》精神。要求各包村科室和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科务会、村两委班子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通知》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

二是开展巡查检查,确保措施到位。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对村居卡口、七小门店以及景区、民宿等进行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不允许开门营业。要求各村居、各单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机关工作人员及村居两委班子成员要在岗在位,严格执行村居卡口24小时值守,确保防疫“四件套”落实到位,检查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是积极推进整改,严防问题反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汇总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明确存在问题、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坚持常态管理,举一反三,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有实效。

四是严格督促指导,不留死角盲区。镇纪委始终坚持“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职能,坚持“督帮一体”,通过开展常态化谈话提醒、巡查检查,督促各相关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五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服务保障。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一包到底”的包村工作机制,对部分正处于封管控或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的人员,镇、村干部主动对接,问需于民,全面落实各项后勤服务保障措施,解除封管控人员的后顾之忧。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