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王平镇纪委:持续发力 战“疫”监督不松劲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快速阻断聚集性疫情传播链,王平镇纪委紧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以快制快,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实监督责任。

一是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和纪律要求,防疫工作不松劲。第一时间组织村镇纪检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学习最新的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律要求,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线下现场例会的方式,提醒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要求卡口值守人员做好“四件套+核酸”工作,严格落实“三色”人员证和“两色”车辆证检查、红外测温、关闭自动抬杆功能、出入登记等措施,确保逢人必查、逢车必检。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做到日反馈、日报告,切实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

二是对标对表夯责任,织密筑牢防控网。“卡口‘四件套’一定要认真落实,不能有侥幸心理”“今天核酸检测点人员较多,要维护好秩序,保持两米线标准”“重点人员的人防、技防都落实了吗”“民宿入住是怎么实现点对点对接的”。自天堂酒吧聚集性疫情爆发以来,王平镇纪委实地检查卡口、核酸测点、七小门店、快递点、重点人员落位管控、民宿等60余处点位。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整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督战一体促成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镇纪检监察干部兼任核酸检测点点长、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疫苗接种宣传员、突击队队员、大数据排查员等多重身份,既督又战、督战结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快字当头、严字当先,强化监督,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