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三个聚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妙峰山镇纪委监察办深入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员力量就倾斜到哪里”,围绕“三个聚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围绕流调转运管控、核酸检测筛查等内容开展工作,通过“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分析“接诉即办”监督中发现的群众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监督上级有关文件(指引)落实情况等方式,有效推动各项防疫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自5月10日我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37次、督促提醒57人次、发现问题10个。

二是聚焦整改落实。切实压实整改责任,围绕区纪委监委下发的“疫情防控监督发现问题情况通报”以及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五审查调查室反馈的问题,结合镇纪委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迅速向涉及部门、村反馈,督促主责部门按照要求迅速整改,切实落实“四方责任”,防止反弹。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少的问题,责成主责部门迅速整改,目前,妙峰山镇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已由运行初期的1处增加到3处。

三是聚焦“督帮一体”。切实做到“督帮一体”,围绕监督中发现的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人员力量薄弱、流调溯源大数据排查效率有待提升等方面问题,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坚持做到“督帮一体”,在坚守主责主业的基础上,派出8人次赴核酸检测现场疏导人流、答疑解惑,利用8小时工作时间之余配合主责部门开展流调溯源,助力地区疫情防控。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