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尽锐出战“三线”发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7

“一定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遵守‘两米线’要求,有序参加检测......”在门头沟区绮霞苑社区,区纪委监委的监督干部正在检查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尽锐出战,“三线”发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责任担当。

督帮一体织密监督防线

“要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帮助各单位及时查漏补缺,让防控工作高效精准推进......”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对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进口货品监管、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制定每日监督要点,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职责。“五一”期间,区纪委监委共派出119名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267次,各监督组及时对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切实提高监督效能,做到“抗击疫情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全员参与直插抗疫前线

“快递员各处奔走,接触人群复杂,一定要加强管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海鸥对大峪街道辖区的快递站点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时现场提醒。

为了强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大局意识、一线意识,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三强化”行动,建立“1+1+1”定点联系机制,委机关全员上阵,投入监督一线。除监督检查室外的机关各部门分别与1个镇街和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对联系,参与一线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周末我当班”主题活动,机关干部周末与镇街和派驻组的监督干部一起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充实一线监督力量,在实践中得到锻炼。

深入基层拓展服务阵线

“支援镇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时,要维护现场秩序,还要随时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安抚群众焦急等待的情绪......参与大数据派单核查工作不能有一丝大意,必须保证人员信息核查准确......”区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干部李念龙在永定镇志愿服务时谈到。

村、社区是抗疫的第一道防线,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区纪委监委主动发挥纪检监察铁军的责任担当,自4月26日起,抽调72名青年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下沉永定镇,协助镇党委和村(居)党组织完成核酸检测、大数据派单等工作,切实缓解基层压力,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大局意识、实践能力、责任担当。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