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大台街道纪工委:三措施践行接诉即办“督帮一体”理念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大台街道纪工委坚持靠前监督、贴身监督、精细监督,开展监督和接诉即办业务同频共振,和广大干部、辖区百姓贴心共情,以实际措施践行接诉即办“督帮一体”理念。

一是全过程贴身监督,有力度更显温度。在扎实开展工单筛查等工作的基础上,在工委会上定期传达区纪委监委对接诉即办监督从严从紧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广泛深入开展座谈,对“难件”进行剖析,对暂未解决或挂账案件紧盯不放。一方面从接诉、见面、调度、回复各环节贴身监督相关人员履职情况,传导高标准监督、严肃执纪的信号。另一方面坚定“工委一盘棋,同舟共济”的工作理念,围绕履职质量、沟通水平、产生社会效应等方面时常“提醒一下”,对疑难件集中、成绩波动等情境主动“助推一把”,让大家树立信心,减少焦虑,正视存在问题,感受到监督温度。

二是探索“监督微项目”模式,助力“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借鉴执法、廉政、效能立项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化管理等内容,探索“监督微项目”模式,结合主动发现问题、领导交办、上级转办等多种途径对接诉即办具体问题开展“微项目”立项,在立项中评估目标、明确结项条件。坚持以是否能够早日解决问题结项为优先、以是否形成良好社会效应为优先、以是否达成未诉先办效果为优先,并详细记载监督过程、评估监督效果、载明工作痕迹,为实现科学监督、标准化监督、闭环监督进行有益尝试。

三是发挥协作联动监督“触角”作用,拓宽“诉”“案”转化渠道。充分运用大台地区协作联动监督起步早、基层纪检委员、社区监察联络员队伍齐整的优势,探索基层纪检监察人员开展协作联动督查同“五户联治、平安户长”、“党员群众代表提案制”等工作模式相融合,主动听取收集田间地头、邻里街坊的真实声音,激活调动社区群众有序合理反映诉求和问题的热情,真正协助党工委拓宽化“投诉”为“提案”渠道。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