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上下联动 突出重点 扎实开展巡前培训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扎实开展十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3月21日至25日,门头沟区委巡察办针对新一届、第一轮的任务安排及队伍状况,组织开展了巡前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取得了明显效果。与以往不同,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高位引领,充分落实新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铁军进行开班动员,从政治上加强巡察干部对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从业务上精准指出学习方向和重点,从纪律上要求紧抓队伍建设,为巡察机构干部们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培训中,请市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领导解读了中央、市委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和要求,将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联系基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具体业务出发,对如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如何严谨制作问题底稿等核心实操知识进行讲解,推动各组更扎实落实新要求。二是突出全局观念,扎实贯彻新部署。巡察办主任全面总结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经验、详细解读《十三届区委巡察规划(试行)》以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精神,帮助各组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和巡察工作部署高质量开展工作。邀请区委研究室副主任深入解读门头沟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助推各组吃透区委精神、明确监督目标。三是突出实践导向,努力探索新路径。针对首轮巡察组干部三分之二为新抽调的特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能力和纪律作风形象。组长讲堂注重经验传授、方法解读,组办会商侧重明确方向、解决问题,“巡察规程”和“三个聚焦”详解明确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方式路径,分职责小组讨论充分发挥“巡察老带新”作用、提升实战水平,新任干部交流会和集体谈话突出对新任干部的政治思想引领和纪律作风要求。此外,从加强巡察干部党性教育出发,组织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发挥巡察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增强巡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轮培训正值新一届巡察启动的关键时刻,领导的动员要求、市委巡视办的扎实指导,既具有政治高度,又包含业务深度,还带着殷切的勉励激励,为十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高质量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