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派驻七组: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文档来源:派驻七组   发布时间:2022-03-30

清明节将至,为保障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天山陵园、门头沟区殡仪馆、万佛园、烈士陵园等祭扫点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有工作预案吗?预约祭扫途径和流程是什么?”
“我们在入口处对祭扫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对弹窗人员进行劝返……”区天山陵园负责人说。
检查中听取了近期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祭扫点疫情防控期间祭扫方案、安全预案进行督查,在祭扫点工作区域及园区各场所查看是否进行消毒防控等措施,查看公共卫生间等场所是否配备洗手液,入口是否严格执行人员测温、扫码、查证、登记等工作,园区是否张贴倡议书、海报、服务指南等宣传祭扫新风,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台账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扎实做好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提倡网络祭扫、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加强对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配备好口罩、酒精、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保祭扫点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二是配足工作人员,提前部署交通疏导方案及治安处置预案,对人员和车辆进行疏导,加强园内用电用气防火安全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妥善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尽量避免和化解矛盾,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落实消防工作预案,配足灭火器等消防物品,明确责任,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确保消防安全。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