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反馈第十四轮巡察情况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2-22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以来,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商务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涉粮专项巡察,对北京京门国有资产经营中心、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门头沟园服务中心(现更名为北京市门头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按照巡察工作规定及区委有关要求,近期,分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同相关巡察组分别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主要问题有:

区商务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安全理念树立不牢固,理论学习欠缺,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能力不强。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未针对涉粮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显著,对全区粮食工作缺乏系统性谋划。落实粮食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对储备粮质量监管缺乏科学性。粮食流通管理工作不够扎实,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不够顺畅,粮食应急保障措施不够完善。内部管理不规范,廉政教育不深刻,对涉粮岗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力度不足。

北京京门国有资产经营中心:党性教育不够扎实过硬,内部关系有待融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快速高效,聚力解决遗留问题的态度不够坚定,缺乏向前一步的魄力和勇气。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不足,有“小稳即安”的思想。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人才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谋划,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强有力。

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不够有力。围绕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内生动力不足;围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增强企业提质增效的能力不足;主动融入我区绿色发展新格局,发挥国企功能作用需持续发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不聚焦,制度制定和执行不严谨,财务管理和工程监管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委班子担当作为不足,核心作用还需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有待夯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细致,干部职工专业素质培养需加大力度。

中关村科技园门头沟园服务中心(现更名为北京市门头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对巡察整改落实重视不够,核心问题整改缓慢、细节问题把关不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欠缺,对核心职责认识有偏差,落实上级决策不到位,推进机构改革打折扣,担当作为有欠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彻底,存在廉政风险。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明显,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谨,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

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整改组织持续性有待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推进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有待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头脑抓得不紧,党的全面领导抓得不牢,公司发展战略抓得不实。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性不够强,履行使命担当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规范性不够,干部选拔任用规范性不够,制度建设与执行规范性不够。

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大局意识不强,落实主责主业不够到位,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够有力。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内部管理不精细,制度建设待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有待提高,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

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干部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监委等有关方面核查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