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近日,十二届门头沟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部署了巡察工作安排,宣布了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兵出席会议并指出:本次动员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十三轮巡察进行动员。一是要讲政治、高站位,坚定巡察工作正确方向。各巡察组要结合本轮巡察四个重要特点,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坚定政治站位、树牢首善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被巡察党组织要树立同题共答的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查找漏洞,切实整改问题。二是要创首善、争一流,保持巡察工作力度标准。各巡察组要把握重点出实招,学史力行见实效,以中央“三个聚焦”要求为标尺,把“严”的主基调和零容忍的态度长期保持下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实事实效,关注创城指标落实、接诉即办“515”工作法运用等重点内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职能,生成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学党史、铸铁军,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要依托“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巡察铁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持续深入查找制约巡察监督成效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维护制度权威、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要通过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各具特色的“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和京西铁军品牌。

  本轮巡察工作为期50个工作日左右,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政府办公室、政协门头沟区委员会机关、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委研究室、区委综合考评办、团区委、区妇女联合会、区地震局、北京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