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潭柘寺镇:把牢“三力” 筑牢“防火墙”压实“责任链”风清气正文明祭扫
文档来源:潭柘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潭柘寺镇紧扣“清明”节点、主动出击,加强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把牢“三力”,筑牢“防火墙”、压实“责任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明祭扫氛围。

用活宣传媒介,提升舆论“引导力”。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清明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拧紧纪律发条,靠前监督,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文明节俭办理祭扫活动,以身作则,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

严明纪律规矩,增强自我“约束力”。下发《中共潭柘寺镇纪委关于2021年清明节期间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督促提醒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区镇关于疫情期间清明祭扫的相关要求,严守“八个严禁”,督促各村提前摸排清明节期间返村祭扫人员基本情况、辖区内散坟分布情况,提前预判,制定应急预案。督促各村护林员严防死守、加强巡视,确保辖区内不着火,不冒烟。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力”。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狠刹清明“歪风”,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有力震慑,发挥警示效应。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