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军庄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文档来源:军庄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近日,军庄镇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2021年度党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2021年军庄镇将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切实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龙头”作用,构筑廉政建设“责任网”。各村居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职到位。要逐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任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的“责任网”。二要深化廉政教育,注射拒腐防变“预防针”。要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知廉、从廉、守廉。要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健全完善制度,砌护廉洁从政“防火墙”。严格落实区委关于推动监督向村居延伸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四要严格监督检查,设立正风反腐“高压线”。坚持标本兼治、纠防并举的方针,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五要改进干部作风,凝聚加快发展“向心力”。特别是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村居党组织落地生根。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