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三结合”工作法助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文档来源: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4-23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采取“三结合”工作法,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将讲政治与压责任相结合。始终紧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派驻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哪,派驻组监督责任就跟进到哪。近期重点聚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参与被监督单位接种新冠疫苗动员会议,与未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人员开展集体谈话,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通过与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谈话交流,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聚焦精准监督,将下沉查与求实效相结合。围绕被监督单位工作职责,紧盯权力运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权力运用的制约与监督。联合党风室、研究室等部门开展重大工程项目监督工作调研,进一步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通过参与京蒙扶贫实地检查调研,助推扶贫支援工作牵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并针对扶贫项目中可能存在的多发易发问题,进行提前研判,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责任担当,确保京蒙扶贫协作有序进行。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强监管与促整改相结合。持续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整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接诉即办”工作中办理程序、答复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双否”件,通过查看文件、约谈相关领导等多种方式开展跟进监督,把制度执行、责任落实、问题整改三方面结合起来,推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提高“接诉即办”工作质效。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