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反馈第十一轮巡察情况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05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区委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潭柘寺镇、永定镇、妙峰山镇、王平镇、雁翅镇、斋堂镇、清水镇、大台街道所辖共14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对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按照巡察工作规定,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主要问题有:

区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统筹谋划能力有所欠缺主管领域项目推动不力涉农资金使用效率低下;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彻底,“四风”思想未根除,采购服务事项监管有盲区,内部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组织力有欠缺,管党治党落实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够科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潭柘寺镇所辖部分村(社区):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发展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政治意识不够强,档案管理有缺失;信访问题突出,化解矛盾不够有力;经费使用管理不严;合同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偏差;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党员思想教育不到位,理论学习有差距。

永定镇所辖部分村(社区):个别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有待提升,齐抓共管的态势尚未有效形成;践行“两山”理论意识还有差距,聚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缺乏一定韧劲;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路还不够清晰,经济社会发展后劲有待加强;集体资源资产管理处置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妙峰山镇所辖部分村:特色产业培育存短板、资源转化率低;险村搬迁改造打折扣、后续问题多发;民主程序落实不到位、决策透明度差;优秀传统遗产待弘扬、精神文化匮乏;责任压得不够实、职责不聚焦;收益分配制度落实不严格,工程合同不规范,制度执行有漏洞;“两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领导力不强;党组织建设不到位、党员管理弱,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使用不到位。

王平镇所辖部分村(社区):谋划发展能力较弱,在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推进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还不足;个别干部纪律意识淡化,财务管理有疏漏,审核把关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合同签订不严谨;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未能聚焦主责主业,在党员教育管理、基础管理工作等方面有所欠缺

雁翅镇所辖部分村(社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不够到位,民生工作落实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补助发放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风险防控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制定与执行不到位;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意识不强、村务监督不到位;民主决策不严肃、程序执行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理论学习有差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

斋堂镇所辖部分村(社区):开拓创新谋划不足,红色资源运用不够,缺乏长远谋划;古村落文化发展不深,保护和修复重视不够,打造生态涵养、旅游休闲、特色产品提升不足;在推进惠民政策实施、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工作作风不扎实;“三资”管理缺乏实效,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规范管理亟待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基础工作不扎实;民主管理措施欠缺,民主监督缺位,监督乏力形式化;组织生活质量欠佳,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

清水镇所辖部分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环境保护意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落实有待加强;“守摊子”现象较突出、集体资源利用不充分、精准帮扶工作后劲不足;历史遗留问题亟待解决、为民服务机制不够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有待提高,制度落实不严格,管党治党效果不严实;村级纪检委员能力不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力;农村“三资”管理有待完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强化,队伍建设水平需提升、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巡察整改实效不明显。

大台街道所辖部分社区:重点工作推动解决不够有力主动谋划不足,创新意识不强,“守摊子”现象突显;规矩意识不强,经费使用与项目管理不严;安全与法律意识淡薄,施工单位资质审核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风险防范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制度制定与执行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

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了干部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监委等有关方面核查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