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培训班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更好履行巡察监督职责,进一步把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2月22日至26日,在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启动之际,区委巡察办组织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培训。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和抽调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作开班动员讲话。

范永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领会政治监督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巡察的意义,利用好此次巡前培训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确保以最优的状态投入巡察工作。二是要坚持严的标准,扎实提高发现问题质量。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查找问题,深入印证分析,严谨推进工作。巡察干部要加强自身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把区委巡察的政治性、权威性、震慑性体现出来。巡察组要高度重视“回头看”,围绕上一轮发现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全面检查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定期组织召开组务会和全组会议,加强对重点问题的分析研判,实时掌握巡察工作的整体进展和巡察干部的思想动态,要逐字逐句认真审核把关组内的文字汇报材料,确保将组内的工作成果展示好、汇报好。三是要严守巡察纪律,打造坚强巡察铁军。区委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尽责,要严守纪律、清白做事,严格执行“六项纪律”、“八项规定”等相关要求,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决不允许接收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决不允许跑风漏气,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如实反映问题,不断锤炼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认真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反复打磨的“工匠”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