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档来源:区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近日,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永红主持会议。会议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安排,宣布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管组织人事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力兵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高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健全督查问责机制。要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注重查找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要准确把握“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聚焦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及落实“515”工作法的情况,发挥好巡察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二是要始终坚持高质量,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效能。要围绕“三个聚焦”抓重点,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六工程”探索更多基层实践经验;要围绕政治监督挖根源。各巡察组要通过反复印证来综合判定问题性质,确保巡察工作精准有效。要围绕巡察“回头看”促整改。开展“回头看”的党组织要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如实向巡察组汇报整改情况,共同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好做实。三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努力锻造京西巡察铁军。要严守政治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巡察组要加强纪律教育,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把发扬“三牛”精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组长要身先士卒,带头争先、做榜样;副组长要抓好落实,协助组长、强管理;抽调干部要珍惜机会,扎扎实实强本领、提能力。要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落实区委“四个当先,一个当头”的要求,打造一支会监督、敢碰硬的京西巡察铁军。

张力兵强调,要对“十四五”开局起步、换届选举、安全稳定、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全国“两会”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重点巡察;要举一反三,探索创新巡察明鉴,总结前十一轮巡察工作经验和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交办,严格督促整改落实;要以“讲奉献、争第一”的标准检验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成效和班子战斗力,考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