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城子街道:把好“三关” 保障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文档来源:城子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01-12

城子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围绕“七个清”,紧盯“六个不乱”,把好“三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把好纪律“规矩关”。在街道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上,纪工委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向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和社区书记强调“两委”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社区切实做到依法依规选举,坚决抵制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向包片领导、包社区干部和社区发放《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村和社区换届选举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二是把好政策“程序关”。街道工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工委书记分别与社区主要负责人谈话,要求社区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手册》,严格按照街道相关工作部署和规定流程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底线,把疫情防控贯穿选举始终,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三是把好风险“防控关”。盯住重点难点社区,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包片领导齐上阵,严控全过程,抓好各环节,保障有序推进;纪工委加强对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苗头,及时督促社区整改,同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