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军庄镇:严肃换届纪律 保证风清气正
文档来源:军庄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自军庄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军庄镇纪委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教育,早立换届纪律“警戒线”。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央、市、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七个在前面”、“六个不乱”等纪律规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与干扰换届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学习月度要点,重点学习:严肃换届纪律选好领头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纪律入脑入心。

强化监督,消除换届选举“风险点”。制定《军庄镇关于严明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对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带头执行换届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深入各村和社区,认真了解候选人遵守换届纪律情况,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在换届选举期间,对选举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

正风肃纪,架起换届选举“高压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紧盯“六个不乱”,严肃查处“十种行为”。镇纪委立足“再监督”职能定位,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换届选举期间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换届风气不正、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严查违纪当事人,还要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的责任。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