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房山、朝阳、门头沟区聚力推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
文档来源:清风北京   发布时间:2020-12-3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房山、朝阳、门头沟区进行了巡视,随后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各区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布。

房山区按照市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部拆除2009年大石窝下庄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20栋“小产权”别墅。同时,抓好违建大棚房、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自查自纠,提高大气治理水平、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推进农村环境治理截至目前,一般性违法类项目拆除量达到84%,清理永定河道内27处挂账违建。

针对 “产业转型升级慢”、“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水污染治理不彻底”等问题,朝阳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新企业开办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两个模式在全市得到推广。同时,完成了77条小微水体治理,望京西园底商排污问题已完成整改,老河湾污水已实现污水接入处理站。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农村“两委”换届选举“选人难,人难选”问题,门头沟区将后备干部培训纳入农村干部培训体系,将下派书记村的后备干部培养列入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了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优化了农村干部队伍。截止目前,门头沟区已完成37个问题整改,15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7个长期整改中。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