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门头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档来源:京西门头沟   发布时间:2020-12-30

20181026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门头沟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周永明,副组长武凤玉、辛江,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斌,原区政协主席高连广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

周永明要求,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市委巡视工作部署。实践证明,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全正确,巡视成为了党之利剑、国之利器,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实践证明,巡视监督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我们党通过巡视完善党内监督,把客观存在的问题揭摆出来,展现了高度自信和坚强定力,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对象是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各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周永明指出,主要任务是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体而言,就是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开展巡视监督。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此次巡视的主要方式为听取区委全面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汇报和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专题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区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织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调阅有关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等。此次巡视从今天正式开始,驻点巡视时间约为3个月。

周永明强调,一是区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区委书记是接受市委巡视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领导,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二是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胸怀坦荡,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个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听取意见、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干部群众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真诚希望大家围绕巡视主要任务,客观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四是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年末岁尾正是区里各项工作最忙的时候,希望大家统筹安排好,做到业务工作和巡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门头沟区的正常工作。

周永明还指出,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市委常委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情况。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依法依规开展巡视。

张力兵表示,在这里,我代表区四套班子表个态,我们全体班子成员务必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对巡视反馈问题将扪心反省、深入研究、及时整改,绝不回避、绝不遮掩。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接受组织考验,坦诚、如实、毫无保留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同时要严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不随意传播与巡视工作相关的内容。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巡视过程的监督,对在巡视中隐瞒不报、提供虚假情况和干扰、阻挠巡视工作等情况,要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张力兵进一步表示,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提升站位,争创首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准确的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不负市委的信任,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这次巡视的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力做好保障配合,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顺利推进。三是要乘势而上,再攀高峰。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矢志强化管党治党。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矢志强化功能定位。要进一步坚定绿色发展,矢志强化地区转型,乘这次巡视的东风,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地区发展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