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妙峰山镇:精准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
文档来源:妙峰山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08-12

“村里是否有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对村内险户进行了逐一排查?”

“是否严格落实了汛期值班值守制度?防灾救灾物资是否完备?”

汛期已至,气候变化复杂,为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压实防汛主体责任,近日,妙峰山镇纪委对各村和景点的防汛工作开展了“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牢防汛“安全堤”。

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通过列席会议、听取汇报、廉政提醒、制定并下发《关于严明纪律加强防汛监督的工作方案》、《妙峰山镇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六个严禁”》等方式,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把汛期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通过编发督查检查表、采取联合检查、现场督查和“四不两直”监督检查等方式,聚焦六方面10余项重点内容,多批次深入11个村和景点开展防汛专项督查。联合镇农综中心等科室在降雨后第一时间到地灾隐患点、地灾险户进行逐一排查,填写《妙峰山镇落实防汛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登记表》,并即时向被监督检查单位反馈防汛工作漏洞短板,实施跟踪问效,做实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

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安全度汛。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问题反馈机制、用好监督举报电话、信访举报箱等方式,强化对防汛责任落实的问题线索处置和信访举报受理工作。同时,加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应对不及时、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等行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以严明的纪律保证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