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严防死守不松劲 加强院感防控专项监督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认真落实蔡奇书记关于“加强院感防控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对院感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要求,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紧盯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措施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6月17日、1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带队,到门头沟区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门头沟区中医院、永定镇卫生院、妙峰山镇卫生院等重点医疗卫生机构,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定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切勿有麻痹大意思想,对就诊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和‘一米线’设置要求,及时提醒所有人员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询问并掌握就诊人员的流行病学史和农贸市场和海鲜批发市场相关接触史,切实把好源头关。要加大院感专业人员力量配备,落实“三防、四早、九严”工作要求,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切实堵住防控漏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在门头沟区中医院院感科,范永红在听取完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和院感工作介绍后,要求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为扎实守好“医疗卫生机构”这个防疫“主阵地”,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监督组+1个综合工作组”,加强对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出入口和病房管理、防护用品供应、佩戴口罩和“一米线”执行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实现精准监督、科学监督,区纪委监委协调区卫健委选派4名院感工作专家参与到一线监督检查中,以更专业、更全面的监督,及时精准发现问题,扫除防控死角,督促责任部门迅速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