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派驻十二组:监督跟进 护航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文档来源: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5-09

    “有没有初三复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师生健康状况是否全面排查?防疫物资保障是否按要求全部到位?”在门头沟新桥路中学,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安福全向校领导询问初三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全市初三年级试开学工作部署以来,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进,发挥一线监督“探头”作用,监督指导区教委研究制定《门头沟区2020年春季试开学工作方案》,组织检查人员学习掌握市、区关于初三年级试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并会同区教委相关部门对新桥路中学、大峪中学分校、京师实验中学等区内12所初中学校初三年级试开学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时跟进了解工作进展。

    检查组紧盯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和工作流程落实情况,重点对教室、食堂、卫生间、隔离间、宿舍等场所消毒消杀、疫情防控设施、管控人员力量、宣传提醒标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是否全部到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全面评估各学校是否具备开学复课条件。
    结合检查情况,派驻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市、区关于初三年级试开学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精准、精细、定人、定位、定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加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我们对复学复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就是要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执行、落实到位,全力护航校园的安全和师生的健康,共同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