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门头沟:暖心“三问”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
文档来源:第二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20-02-2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门头沟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战,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注重在检查中融入关怀,以暖心“三问”让疫情防控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

问居民。返京人员是否能够按要求自觉在家隔离?隔离期间的生活是否有保障?社区是否按规定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准确掌握情况?为准确掌握有关情况,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返京人员居家隔离情况,听取建议和诉求,督促提醒镇街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帮助返京后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困难。“我们每天都测量体温报给社区,街道和社区的干部每天都会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记下我们的生活需求,把生活物品送到家门口,一切都很方便……”电话里,一位返京后自觉居家隔离的居民说道。

问基层。对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而言,防寒保暖物资的配备、安全防护设备的供给、科学值守时间的安排……这些和基层一线抗“疫”人员息息相关的内容,是让他们顺利履职、平安履职、高效履职的重要保证。区纪委监委在对各单位防控疫情工作责任落实、下沉社区干部到岗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始终持续关注一线值守人员的各项保障。“配备体温检测仪了吗?防护口罩够用吗?”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详细了解基层同志的所想所需,督促提醒有关部门确保基层一线值守物资到位配齐,确保每名值守人员都以饱满的状态健康无忧坚守岗位。

问干部。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区纪委监委已派出两批30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永定镇,参与社区出入管理、人员摸排登记、志愿服务等一线防控工作。一场春雪气温骤降,让参与一线露天值守的同志面临更大的考验。“天气很冷,夜班的同志防寒保暖有保障吗?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口罩等防护物资充足吗?”区纪委监委领导到社区慰问下沉一线干部的时候,反复询问大家的困难、需求,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区纪委监委领导要求,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注重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和困难需求,督促有关部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监督有力度也要有温度。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