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监督检查不停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来袭,全国上下奋力反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门头沟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参战、挺纪在前,第一时间关注、第一速度融入、第一现场监督,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定方案、建机构、确保有效监督

按照市委、市纪委、区委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划清重点、强化措施,保障监督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统筹调度监督检查工作,实行“每日一查、每日报告、每日总结”的监督模式,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抓重点、明职责、实现精准监督

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确定“4+8+N”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即:4个关键方面、8个重点关注、N个重要点。对重点点位、物资筹备、活动管控、资金使用等涉及疫情防控的重要事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跟踪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全出动、强检查、开展实时监督

针对重点岗位、重要事项、关键节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带队每日深入镇街、社区等一线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室、派驻组、值班人员每日组成20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电话问询、随机走访抽查等方式对相关部门落实“四方责任”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截至1月27日,累计派出50个工作小组开展监督检查199人次。

建台账、找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形市场管理存在盲区、防护用品储备不足、人员摸排管控备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问题跟踪销账表》,实行跟踪督办、销账管理,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镜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到大台街道、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潭柘寺镇和潭柘寺景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到石龙开发区创新大厦开展监督检查,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检查车间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东辛房街道纪工委检查社区防疫通知张贴情况


派出雁翅镇监察办检查村居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