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以“节点”为重点 严查“四风”问题
文档来源: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0

新春将至,为不断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门头沟区纪委监委以节庆时间点为重要抓手,通过严明纪律要求、开展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让提醒与监督同向发力,进一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把好“廉洁关”。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202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安排部署“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全体党员要切实将节日期间“十五严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你单位有无购买高档烟酒的情况?请带我们看一下库房……你单位是否有利用工会节日慰问的名义购买礼品的情况?请拿出账目让我们看一下……”两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按照要求,积极发挥监督职责,通过与班子成员座谈,参加列席党组会,现场检查相关材料等方式,严查公务用车使用、机关食堂管理、工会经费使用、节日值班情况等重点内容,进一步为被监督单位绷紧“廉政弦”。

近年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不放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不断营造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接下来,全区各监督部门将在两节期间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