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制发巡察工作手册助推工作规范开展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近日,门头沟区委在建立巡察37项制度规定的基础上,编印了《门头沟区委巡察工作文件汇编》《门头沟区委巡察任务清单》《门头沟区巡察干部应知应会》工作手册,有效助推巡察工作规范开展。

《门头沟区委巡察工作文件汇编》涵盖了区委巡察工作全过程的相关制度规定,指明了任务、路线,规范了环节、步骤。《门头沟区委巡察任务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囊括了政治巡察基本任务、“两个责任”要点、“六项纪律”条款、“四风”问题表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村(社区)巡察重点要点6大清单;《门头沟区巡察干部应知应会》汇编了巡视巡察知识、区情区事要点等,做到了易学易懂、携带方便、知识全面。

实践证明,工作手册的使用有效提升了全区巡察工作质量。在巡前纪律教育时,工作手册让巡察干部先学一步,一开始就知底线、明纪律;在进驻开展工作中,通过学习8张7个环节的巡察工作流程图,即便初次参与的干部也能随时掌握关键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在查找归纳问题阶段,手册中列明的巡察6类清单,让巡察干部能够精准查找、准确分类、客观报告巡察发现的问题……

“工作手册的印发,为门头沟区委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要求,规范化、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打牢了政治基础和制度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在用好工作手册,助推实现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上持续努力前行。”门头沟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建文说道。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