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至9月,区委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区商务局(区粮食和储备局)、石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并巡察区投资促进局)、区直机关工委、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区统计局、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京西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按照巡察工作规定,近期各巡察组分别将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主要问题有:

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挥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样板作用有差距;企业发展动力需加强,队伍素质需提高,人才储备需加强;对“两个”责任认识有偏差,制度执行待严格,廉政风险意识待提高,纪检监督作用待加强。

区商务局(区粮食和储备局):面对区域转型发展的决策部署和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定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动力、谋划、标准上需要提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纪检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经费报销和发放公务交通费补贴不规范。

石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合并巡察区投资促进局):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不够重视,特色支柱型产业不突出;红色党建引领意识不强烈;选人用人工作不够科学规范,非公企业党建不够扎实过硬;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坚决彻底;“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肃认真,压力传递不到位。

区直机关工委:结合我区发展思路、引领系统党建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作用发挥不明显;首善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够、攻坚克难精神不足;服务基层有差距,未能发挥系统优势全面协调业务工作,制度体系建设不充分;对机构改革后发挥部门作用思考不足,个别工作未及时跟进。

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凝聚力不足,团结协作氛围不浓;集体决策不科学,理论学习走形式;内部管理较松散,工程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档案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监管不够。

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理松懈;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重不足;干部队伍管理有缺失,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不落实,存在廉政风险漏洞;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账目管理混乱。

区统计局:主动服务区委、区政府意识不强;落实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财、物”规定坚持不够;民主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未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发言的规定;责任担当意识不够,制度执行刚性不够,规矩意识不强,账目管理不严格。

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加强企业党建上不够坚决,在公司改革发展上不够担当,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不实,安全生产监管措施不力,在容易滋生腐败的洽商变更、招投标等重点环节缺乏有效监督措施,未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

北京京西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建与公司发展“两层皮”,党建促发展思路不清;“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偏差;支部建设不规范,作用发挥不力,支部日常工作有缺失;法人治理结构有待完善,制约机制作用发挥受影响;资产管理存在瑕疵。

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了干部群众反映的部分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区监委等有关方面核查。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