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中共王平镇委员会关于巡察进展整改情况的通报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4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王平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月20日,区委巡察组向王平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王平镇党委高度重视,于会后召开党委会议集体研究3次,逐条分析、认领责任,按照反馈的问题清单,梳理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51项问题,制定129项措施,立行立改20项问题;通过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的6方面16大类47个问题和4个村居延伸问题中,已整改50项问题,还未整改完成的问题1项,并针对未完成整改问题制定了中长期的整改措施;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其中,新建立制度政策2项,完善和规范制度政策9项。

二、整改具体落实情况

(一)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1)谋划区域发展站位不高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蔡奇书记对我区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的指示以及市区两级政策依托,结合我镇实际进行长期规划,用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谋求地区长远发展。二是每季度召开1次专题党委会研究全镇整体发展规划、发展方向以及阶段性任务,结合我镇培育“三大产业”的总体规划,创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总要求,系统谋划产业发展模式、制定阶段性的具体措施。三是加强学习,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强国软件等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主动性,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理论武装,加强全局性思考,强化“四个意识”,把武装头脑作为提高站位的先决条件,把思想引领作为谋划区域发展的先锋阵地。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凝心聚力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借助村居两委换届组织两委成员相关培训,加强班子建设,侧重问题导向机制的培训,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示范作用。二是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开展主题活动,让基层一线工作者真正起到引领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领头雁作用。三是完善干部管理机制,落实好区委出台的《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试行)》,培育机关关怀导向氛围,让有思想、有作为的党员干部得到全方位发展,不让干事的人吃亏。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标准不高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领会市区两级的重要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加强区域统筹发展,加速推进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重点项目落地。二是做好阶段工作中重点工作的落实与安排,加强“三重一大”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对前期准备、工作实施、后期跟踪做好相应的工作部署。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党的领导弱化问题

1)班子成员分工不科学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根据现阶段全镇中心工作,进一步梳理各科室职责任务和领导分工情况,调整人大主席和组织委员等领导干部分工,确保分工合理,专岗专责。二是以全区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内设科室设置,同时形成定期、适时的领导分工调整机制。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民主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议事规则和内控制度,严格管理、严格执行并指派专人管理做好会议记录等相关工作。根据需求分类召开会议,规范党委会议、政府办公会议参会人员范围、议题申报流程、上会资金额度等。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对议事规则的学习和领会,严格执行,进一步明确议事主体,确保党委会、政府办公会有序有效开展。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全面梳理,认真反思重大决策相关问题,查找漏洞,完善制度,特别是对重大事项、大额资金的规定等进行调整,同时加强班子成员对重大事项的前期沟通和酝酿,提高科学化决策水平。二是增强政治自觉,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内控制度,在“三重一大”问题上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议事和执行。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对农村“三资”监管不力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监督考核机制,加强对农村“三资”的管理力度,每月入村居检查指导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全镇工作通报会,提出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提高。二是加强对“四议两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指导,每年定期组织村支部书记、主任、财会人员开展党性教育、廉政知识和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今年计划开展培训2次。三是强化“四议两公开”程序的落实,着重对工程建设、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使用情况的公示监管,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在资金支出材料审核中严格把关,对程序不规范、记录不完整等审批事项不予办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服务中心工作意识不够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各专项工作组制定年度创城工作计划,各村居将创城工作写入村居年度工作计划。二是根据188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制定考察考核机制,不定期开展拉网式检查,对考核靠后的村居、工作组进行通报批评。三是在险村改造、美丽乡村规划等村庄建设中,根据创城指标要求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四是根据2019年拟达标村居创建要求,帮助存在短板的村居开展创建活动。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服务群众意识不足问题

1)收缴劣质燃煤过程中缺少统筹指导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市、区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减煤换煤”等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和研究,领会政策精神。二是对切实影响村民生活环境的工作,格局要高,政治立场要正,从全方面、各角度进行部署、谋划,统筹安排好政策落地的具体工作细节。三是对涉及村民经济利益,尤其是补贴资金存在多种标准的问题,多沟通、勤反思,了解村民实际需求,跟踪各村落实情况,确保百姓利益不受损失,政策惠及于民。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低收入帮扶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将党建促脱贫工作纳入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强化村党组织及包村职责,健全季度例会、一对一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每季度入户等工作机制,保障“六个一”等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年内实现低收入户全部脱贫。二是深化“支部+合作社”“村集体+企业”模式,以产业帮扶为重点,不断增强低收入户“造血”能力。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对村集体收益分配缺乏监管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落实市、区有关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制度,加强对各村的指导。二是严格执行《王平镇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管理办法》,防止跨空分配等问题。三是积极探索、指导业务科室和各村建立拆违奖励资金等专用账户。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面对群众反映问题解决不及时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供水问题已于2018年交由区水务局委托的第三方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我镇积极配合管网排查及设施改造,2018年下半年供水基本正常。二是由区水务局对王平镇集中供水厂进行升级改造,届时将切实解决供水问题。后续我镇将继续配合物业公司,对供水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薄弱问题

1)整体统筹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镇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五大制度,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和季度研判会,对意识形态工作现状进行及时掌握和分析。二是镇党委将意识形态工作延伸到各村居,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加强检查和督查,并列入村居考核事项。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宣传培训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有序开展党员轮训工作和村居两委干部任期培训,加强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二是对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三是以新落成的镇文化中心为阵地,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开展百姓宣讲、合唱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三)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党建工作缺少统筹管理问题

1)领导班子重视程度不够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理清思路定准位,牢牢把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要求,始终把党建工作纳入全镇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二是镇党委书记坚持每年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4次,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和阶段性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特色党建工作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已有项目的推进工作,采取阶段性结果展示、完成情况运用等形式推动特色党建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加强“点赞党建驱动力,点赞文明创城人”和打造“五个一”红色党建品牌等特色党建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二是加强对特色党建工作研究力度,不断寻找新的特色党建工作,并加强对特色党建工作的落地、实施提供有力的政策扶持力度。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村居支部建设不力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构建责任体系,推进书记项目实施落地。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填写记录,完善党支部手册等。二是利用本次村居“两委”换届,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管理,进一步强化“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党员素养,加强学习管理。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党员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凝心聚力促发展。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在使用上提升基层支部凝聚力效果不显著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执行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相关制度和使用流程。二是做好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方案报送审批工作,镇党委把好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使用关。三是做好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的引导工作,做好前期评估和整体规划,真正将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用到实处。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干部梯队不够优化问题

1)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偏大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在人员招录时放宽基层工作要求年限,加大吸收力度,让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加入到乡镇队伍中来;注重培养后备干部,建立合理的后备干部梯队,选拔优秀的年轻干部到班子里来,确保后继不再有“断层”。二是考虑到乡镇干部队伍的特点,放宽年龄、学历、职级等条件,着重以工作实绩为标准,在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前提下,保证最大范围内选人用人,使更多的优秀乡镇干部脱颖而出,解决好乡镇干部“奔头”和“盼头”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存在混岗混编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我镇各科室职责及实际工作任务、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岗位及职责进行梳理,做到相关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结合即将开始的机构改革以及未来新招录人员时、现有人员离职时的人员调整,将混岗混编人员尽可能的归岗,减少混岗的情况。

整改完成情况:2019年12月底前完成。

3)镇村后备干部培养不力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对乡镇急需的表现突出、综合型的干部,要点燃激情,注重锻炼培养,敢于“压担子”,为其提升更大的发展空间打牢基础。二是对能够履职尽责工作经验丰富但又没有提升职级的干部,要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拓宽选拔渠道,以本次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从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得票较多,公道正派、群众基础较好,暂时没有进入村“两委”班子的入员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四是加强农村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搭建后备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通过给任务、压担子等方式,帮助后备干部尽快成长。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问题

1)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健全选人用人制度,做到用制度选人、靠制度管人,不断提高干部选拔的公开性和科学性。在讨论决定和任职环节,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决定,坚持集体研究决策,充分发扬民主。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基础工作不扎实问题

整改措施: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制度,指派专人负责会议记录等工作,会议记录要做到完整真实,及时准确整理归档,提高办事即时性,杜绝少记漏记的情况发生。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设立人事档案专用档案室,增强档案管理人员的管理意识,制定并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档案收集登记、立卷归档、保管保密、调档查阅、档案人员管理等制度,确保人事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连续性、保密性。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四)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四风”问题仍然存在问题

1)工作中仍有“重形式轻实绩”的倾向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转变“重形式轻实绩”的思想观念,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工作。二是加大对重点难点工作的部署落实、中期跟踪和后期督导,特别是工作推进慢的村居,加大督导引领工作。三是加强“两委”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特别是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工作态度,增进领导与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了解,加强与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团结,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利用吹哨报到、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职能,切实履行好求真务实工作要求。三是结合平时考核工作,分层级、分领域,重点加强对业务能力、服务态度等方面的考核,促进领导及工作人员对业务工作的掌握。四是进行警示教育,开展“慵懒散拖”专项治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公务用餐支出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参照中央、市、区公务接待标准修改王平镇公务外出用餐管理办法,按照内控要求规范报销流程。二是由办公室牵头对外出公务用餐管理办法进行培训,落实到人;由财政科牵头对外出公务用餐报销流程进行最终核查,保证公务外出用餐符合标准,流程规范。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制度建设及执行不到位问题

1)制度汇编更新不及时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逐一核实现有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中的各项制度,废除不符合现有政策和实际的制度,汇总新出台的制度,重新制定王平镇机关管理制度汇编,新修订4项,废除1项,修改10项。二是各部门严格按照制度执行,办公室定期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规范公车管理流程,办公室对公车登记记录采取月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所有用车进行检查,对登记记录不完整,不规范的用车记录及时纠正;二是安装车辆行驶定位仪,对每一辆公务用车出行进行监控,及时核实用车记录和行驶里程。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关于落实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

1)重视程度不够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机关干部平时考核机制,将作风建设列入考核事项中,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同时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结果通报。二是强化党纪刚性约束,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从严规范党员干部从政行为,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狠抓干部作风。三是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精神,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年内不少于4次,增强廉洁自律、勤政廉政意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机关作风建设不扎实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由办公室牵头,对请销假手续严格把关,认真核实,杜绝手续后补和未走手续的情况出现。二是督促党委加强和规范机关管理,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督促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大对本部门人员管理力度;督促机关人员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强化自我约束。三是由派出监察办公室、办公室、党建办等科室组成机关工作作风检查小组进行不定期检查,重点检查迟到、早退、工作期间干与工作无关事情的问题。四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每月组织镇纪委委员开展专项检查不少于1次,严肃查处“慵懒散拖慢”等问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五)纪律建设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1)镇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党要管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以“不抓就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坚强决心和严肃态度,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思想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班子成员、村居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年内主体责任清单,细化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主体责任落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体系,结合班子成员、科室站所负责人、本部门人员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明确“一岗双责”。二是严格责任考核。督促党委定期听取班子成员和村居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不少于1次,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的考核,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硬指标”作用。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

1)责任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带帽就要履职”。严格执行《王平镇纪检监察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镇纪委委员会议不少于1次,每半年召开纪检委员会议不少于1次,注重倾听基层声音,整体把握村(社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二是增强监督意识。充分运用全镇反腐倡廉树状结构,及时把控基层存在的信访矛盾隐患、“两委”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问题线索等,形成上下联动、全面监督的生动局面。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重点工作监督缺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党委健全完善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加强对重点工程的规范化管理,年内组织镇纪委委员、相关部门人员对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检查不少于2次,及时发现并要求整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二是引入第三方监督。聘请第三方审计公司,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农村“三资”管理等,抽取一项开展专项审计,充分发挥专业强的优势,查找工作中不足与漏洞,对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关于资金支出的监督管理不到位问题

1)镇党委监管不到位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继续完善“三重一大”制度,明确“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的范围,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的范围作出明确界定,明确重要合同的标准,便于在工作中实际执行。二是建立健全集体研究、专家论证、技术咨询和法律咨询相结合的议事决策机制。重大经济事项的内部决策,应当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资金支出无明细和原始凭证问题

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采购验收的相关程序,明确相关人员在采购验收环节的职责,落实采购人、资产管理员、使用签字程序,完善采购验收机制,明确内部审批、审核、支付、核算和归档等支出各关键岗位的职责权限。加强支出审批控制。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政府采购项目环节缺失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修订《王平镇采购管理办法》,完善政府采购工作流程,掌握政府采购目录和程序,严格按照采购管理办法执行;二是对涉及政府采购部门和科室进行培训,安排专人履行政府采购手续,确保所有需要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流程完备。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按照《王平镇内控手册》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强化单位支出事项的审批程序,将事前审批程序与事后报销审批程序相分离,规范事前审批流程。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关于对工程项目的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问题

1)工程项目管理体系不健全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梳理工程项目流程和各个环节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二是明确各科室站所职责,制定各工程项目流程和环节的统一标准,形成一套内容全面、行之有效的管理运作体系,切实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镇党委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严格监管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准确把握关键环节。二是及时将工程项目进展及关键环节上报镇党委研究决策。三是健全完善工程项目审批程序,协助党委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管;履行监督责任,采取“村级自查+包村居检查+纪委抽查”的3+检查方式,加强对工程项目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各科室站所要按月将分管范围内的工程项目以清单汇报至镇党委,镇纪委协助党委对照清单内容,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工程项目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部分村“一事一议”工程项目,严肃查处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等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工程建设施工及监理单位选取环节缺失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建立项目储备库,严格按照项目管理流程确定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并做好相关决策记录。二是镇党委将根据项目储备库内容,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镇级和村居落实有关要求、选择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选取过会、决策过会。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一事一议”工程项目立项环节缺失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捋顺“一事一议”工程项目申报、实施、验收等流程,明确各环节的风险点。二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一事一议”工程项目流程长、资料多,应做到逐村、逐项把控,确保流程真实完整。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关于对村级资金监管不到位问题

1)整体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王平镇农村资金支出暂行规定(试行)》,对资金支出流程、提交材料、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和规范。加强对支出资金的监管,严格按照审批流程办理。二是加强对各村干部和报账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三是因社区未单独开立账户,财政科对社区资金代为记账,加强对社区“两委”委员的财务知识培训,协同相关主管科室梳理资金支出流程,完善支出事前申请、审批程序,规范支出程序,保证社区资金支出的合理性、合规性。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对村级工程合同监管不严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王平镇农村资金支出暂行规定(试行)》的要求,加强与业务科室的沟通协调,资金支出前对合同等进行联审。二是年内对村干部特别是村书记、主任至少开展一次合同知识培训。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工程资金支出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王平镇农村资金支出暂行规定(试行)》的要求,与业务科室加强沟通协调,资金支出前对合同、票据等进行联审。

整改完成情况:基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七)村居延伸巡察发现的问题

1.“四议两公开”决策流程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村(居)民代表的教育培训,明确民主议事程序,充分掌握“四议两公开”议事程序和内容,严格按照职责要求行使权力。二是加强对会议记录的检查。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村居“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完善农村“三资”管理相关制度,加强对村内资金的监管,定期对村居两委、财务人员进行资金支出、固定资产盘点等财务领域知识的培训,提高基层干部履职能力。二是年内至少开展一次“三资”管理知识培训,重点包括资金支出流程、合同签字、收益分配等。三是加强对各村固定资产的管理,加大检查抽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派出监察办公室充分运用“村级自查+包村居检查+纪委抽查”的3+检查方式,加大对农村“三资”管理力度,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3.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专业培训。联合镇经管站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培训,重点围绕农村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财务经济等,特别是资金监管方面知识,让干部能监督、会监督、敢监督,切实发现农村“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发挥“树叶”作用。依托全镇反腐倡廉树状结构,调动基层“末梢”党员和被监察对象“显微镜”作用,及时收纳、汇总基层反映上来的问题线索,加大力度逐一核实,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4.财务支出不规范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王平镇农村资金支出暂行规定(试行)》的要求,所有提交材料不得涂改,确因书写错误需要涂改的,需在涂改处加盖章。

整改完成情况: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61859420;通讯地址:王平镇王平大街东路18号,邮编:102301;电子邮箱wpzzxjb@163.com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