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中共城子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文档来源: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11-2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城子街道工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2月21日,区委巡察组向城子街道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街道工委高度重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工委会议集体研究3次,逐条分析、认领责任,梳理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20项问题,细化6大类33项问题、制定101项措施,通过为期2个月的集中整改,已整改完成22项问题,需长期整改问题11项,建立和规范相关制度14项。

二、整改具体落实情况

(一)关于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不紧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了街道2019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二是严格落实学习制度,1-10月已完成学习,学习方式包括领导领学、实地调研和集体自学。三是完善了街道领导讲党课制度。

2.关于党员教育培训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每季度开展一次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专题教育。二是组织190余人开展社区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培训。三是编写《社区党务工作手册》,指导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开展社区党员教育培训。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跟进不够及时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街道“议事会”制度,完善了意识形态会商研讨机制。二是“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庆安保等重大节点前,分析研判地区意识形态工作。

(二)关于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干部选任管理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认真做好干部选任管理。在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熟知干部选拔任用的每一个环节。

2.关于基层组织功能发挥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学习《支部条例》自查整改工作。二是开展了两期组织力提升培训。对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通过研习会的形式开展培训。三是新修订了街道《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办法》和《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使用办法》。

3.关于机关党支部工作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利用每周的党员学习日,集中学习。二是规范会议记录格式,确保完整、真实、准确。三是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所属支部活动。

4.关于文书档案管理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文书档案制度。文件材料从制作、接收、传递、办理到整理、归档都进行严格的规范。

(三)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贯彻执行意识有所弱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创城转办单整改力度;二是加强辖区环境整治力度,推进三家店旱厕改造工作;三是加强河长制巡河,在区河长办月考核排名中取得较好成绩。

2.关于主动作为意识有所淡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针对三家店地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撰写调研报告上报区政府;二是通过吹哨报到机制,研究三家店地区安全、环境问题。三是积极联合铁三局四处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并配备灭火器材,加强微型消防站巡逻频次。

3.关于为民服务意识有所退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二是深化综合执法平台建设,整合下沉到街道的执法力量;三是强化“小城管家”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志愿队伍持续在社会治安、环境治理等方面不断发挥作用;四是抓好“12345”非紧急救助热线“接诉即办”和“未诉先办”工作,督促各科室及时办理、及时反馈,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

4.关于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意识有所虚化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二是在落实上级文件和要求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梳理与本部门有关的制度文件,查缺补漏。四是进一步提高干部考察材料撰写质量。

(四)关于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不够彻底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纪工委联合党群工作办公室对外出学习交流人员进行廉政责任谈话,签订《承诺书》;二是纪工委联合党群工作办公室对第一、第二、第三党小组组长进行集体谈话、批评教育。

2.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及监察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二是召开社区纪检委员例会,要求熟练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3.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凡是涉及重大项目、重大人事任免、5万元以上大额资金必须上工委会逐项讨论。二是学习落实好文件制度,完善工作细节,确保各个环节周全合规。三是所有议题均提前酝酿,严格遵守行政会和工委制度。四是逐项记录会议议题及讨论情况,会议记录不得更改。

(五)关于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在工委会上对党风廉政工作意见及任务分工进行研究讨论;二是对班子成员进行“一岗双责”教育;三是对科室负责人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

2.关于监督关口前移不够及时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城子街道纪工委委员和社区纪检委员例会制度》;二是组织学习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文章;三是组织“两新”组织书记参加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四是主动融入到街道重点工作,参加街道重点工程验收,吹哨工作落实、接诉即办议事会。

3.关于监管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工程管理;二是对机关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做到了账实相符;三是劳务派遣人员完善了协议、发票管理手续。

4.关于经费使用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加强社区资金管理,杜绝了社区购买表彰、纪念品、赠品的支出,严格控制了社区购置活动用品的标准。

5.关于财经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党费资金支付严格执行《城子街道办事处内部控制管理手册》所规定的资金审批流程,加强了对党组织经费及党支部活动经费的规范性管理。

(六)关于社区方面的问题

整改措施:1.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指导社区做好“两委”会议记录,做到党费一月一交。2.严格落实各项规定。组织社区落实档案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工作。3.严格遵守各项流程。发放救助金等,写明原因,存好名单,做好记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69843173;通讯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龙门新区B9-14号,邮编:102300;电子邮箱czbsczzb@163.com。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