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创新片区协作机制 提升执纪审查效能
文档来源:第四监督检查室   发布时间:2019-10-16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针对基层部分地区信访多发、重复访、持续访不断等问题,不断探索创新办案机制,采取片区协作多元联动工作法,进一步提升了执纪审查工作效率。


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某镇A、B两村信访多发、重复访、持续访不断,且所反映问题涉及时间跨度已久。针对这一问题,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启动片区协作联动新机制,整合集聚多部门力量,从本室联系的派驻纪检组、镇街纪委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共同组建联合调查组,通过整合资源、集聚力量,推动了工作的高效开展。


长期进驻,做实“扎寨功”。调查组成立后,直接进驻涉案单位“安营扎寨”,组员俯下身、踏下心,一杆子插到底,入驻该镇就地开展调查、取证、走访等工作,先后对数十封举报信中所涉及的100余件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整合,并有针对性地深入细致调查,开展谈话62人次,切实做到了周密细致。


多元协作,走活“联动棋”。为了提高办案工作效率,第四监督检查室采取横向联合、纵向联动、部门协调多元协作的方法,借力借智、联动共推。先后协调区公安分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民政局、区人保局及相关镇街等部门,调阅调取相关材料280余份,并根据案情调查需要组织多部门联合现场勘查等工作,确保了调取证据的专业性和准确性。

定期研讨,打好“基础功”。协作组建立了定期工作交流研讨制度,组织人员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研讨会,随时总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经验做法,群策群力共同商讨,相互学习借鉴,不断改进提高,既培养锻炼了干部,同时又实现了工作能力和办案效率的双提升。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