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勤查勤看让“吹哨报到”落地生根
文档来源: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12

作为门头沟区的“1号改革课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既是区委、区政府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的一项重要抓手,也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如何监督街乡精准吹哨,部门按时报到?“沉入一线、勤查勤看”是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给出的一个答案。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与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同赴某被监督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事先对检查标准、重点内容和任务分工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作为服务企业的单位,你们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重视程度不足,措施不具体。”派驻四组组长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所在。

  

这家被监督单位不仅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承担着向相关委办局“吹哨”的职能,同时在服务企业过程中,还承担着“报到”的职责。经检查发现,该单位对“吹哨报到”的职责定位不准,相关工作要求不健全,自查报告中也没有体现“吹哨报到”有关内容……

  

发现问题后,检查组就门头沟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开展情况对该单位负责领导进行了约谈。该单位领导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意见,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通过严格依照程序要求,准确结合自身定位,该单位重新完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各项工作任务能够落实到位。

  

定位不清就要摆正,职责不明就要确定,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整改。这次的联合检查,是区纪委监委开展“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监督工作的一个缩影。只有把力量沉下去,把功夫下在日常,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融入日常监督工作的各环节之中,勤查勤看、久久为功,才能让“吹哨报到”制度落地生根,发挥效力。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