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纪检监察七组: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文档来源:纪检监察七组   发布时间:2019-07-24

“今天接受纪检监察七组的廉政谈话,既是一项规定动作,也体现了纪检组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和严格要求。我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带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纪律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这是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祝迎涛在接受纪检监察七组廉政谈话后作出的庄严承诺。

为进一步掌握驻在部门权力运行工作动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监督,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常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把廉洁自律意识随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近期纪检监察七组对驻在部门机构改革后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一轮廉政提醒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十九大”精神及中央、中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站位,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切实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遵纪守法,秉公办事。

二是要认真职责,真抓真管。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让每名干部职工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形成思想和行动自觉。

三是要以上率下,廉洁从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职岗位职责和部门权力事项,认真排查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增强新形势下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廉洁从政。

四是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坚持自省、自重、自警、自励。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腐朽的思想观念的侵蚀。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进一步促进了监督对象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达到了防患于未然和保护干部的良好效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