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区监委检查组到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专项检查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工作
文档来源:派驻三组   发布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纪检监察一室组成专项检查组,按照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诉求办理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到区城市管理委下属事业单位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实地调研,了解该中心的运行情况、运行模式及工作机制,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我区“接诉即办”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并对我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办台账、区级受理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2018年以来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办件未办结及办理结果群众满意度低的诉求事项台账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能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日报、周报、月报等各级台账,对重点难点问题督查督办,考评结果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以网格化城市管理为抓手,主动巡查发现各类问题,推动各级部门前瞻性地开展工作。

检查组强调,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市民与各级党委、政府之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解决好市民的疑难诉求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关键所在,做好群众诉求的办理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蔡奇书记就“市民热线”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年轻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养,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制度的制定和完善,并确保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自我监督,提升工作效率。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识到对群众诉求办理超时限、办理结果满意度低等问题背后反映出来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深层次作风问题,强化自我监督,切实推动化解城市治理热点、难点问题。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