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门头沟:严查“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6

  “你单位员工在食堂就餐的消费标准是多少……请打开食堂和库房,有没有高档烟酒和土特产品……”端午节前夕,门头沟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区交通局开展“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不打招呼,监督不按套路,这样更容易发现问题,同时‘室+组’联合检查,将重点抽查和日常监督优势相结合,可以各展所长,有效增强监督合力!”区监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武建国如是介绍。

区纪委监委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一刻不松、半步不退,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狠杀节日歪风,确保廉洁过节。

划出红线,敲响警钟。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明确严禁“节点歪风”“车轮腐败”“借公旅游”“涉公吃喝”“公来私往”“违法乱纪”六项要求和22种负面清单,通过区电视台、门头沟廉政网、“清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政提醒信息,利用短信平台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提醒短信1600余条,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坚决杜绝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拓宽渠道,强化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情况,综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及信息化手段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联合商务、税务、工商、审计等职能部门,组成4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应急值守、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公车和食堂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区内商场、超市、接待场所公款消费情况,检查票据6000多张。重点聚焦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滥发津贴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老问题和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转入“地下”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落实整改,巩固成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区内单位及其下属基层单位共开展监督检查17次,发现苗头性问题9个。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小问题均已现场提醒,要求整改反馈,针对疑似问题和共性深层次问题将在深入核查后召开监督工作会进行查漏补缺、总结提升。针对“人”的问题,坚决严肃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针对制度、管理上的缺陷,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