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纪检二组加强对驻在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文档来源:第二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5-14

近期,纪检二组按照区纪委区监委的工作部署,统筹工作安排,完成对五个驻在部门四项内容的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小问题”,有效遏制廉政风险的发生。一是制定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召开小组例会,安排部署检查人员,确定开展清明节期间作风建设、门头沟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长期不在岗问题整治、办公用房的使用、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四项监督检查内容,制定监督检查计划,确保高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抓住各单位薄弱方面重点进行检查,共发现被监督单位在考勤管理、办公面积和公务用车的使用三方面问题22条,提出建议15条,下发《日常监督发现问题反馈单》5张。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建立各单位公务用车信息台账、办公用房使用台账、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台账,建立健全车辆基本情况、维修情况、油费使用情况等信息,完善科室人员情况、人员办公面积使用情况等信息,掌握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监督提供依据。共测量办公用房120间、检查公务用车15辆。四是紧盯问题整改,提升检查效果。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发现问题台账,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并汇报整改情况和结果。通过此次检查,规范各单位节前廉政教育、考勤管理、办公用房的使用、公务用车管理四方面内容,为日常监督打下牢固基础,提升监督效果。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