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区纪委区监委“三突出”开展群众诉求办理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08

近日,门头沟区纪委区监委启动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诉求办理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强化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纠正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各单位群众诉求办理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12345市民服务热线群众诉求转办件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区、镇街两级党委、政府“接诉即办”快速响应机制是否到位,各部门对群众诉求事项办理过程中的普遍性问题是否建章立制,是否按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接收、办理、回复群众诉求事项,是否存在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日常受理群众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相结合。紧盯办理结果群众满意度,督促提醒相关单位厘清职责、主动作为,增强各单位、各部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遏制,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突出责任追究。对反映各单位在办理群众诉求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相关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督促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认真履职,严肃查处民生问题背后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加大对失职失责、顶风违纪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等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