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学好用好新《条例》 让铁纪发力生威
文档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1-14

   日前,潭柘寺镇纪委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突出精深细实,严抓《条例》学习与贯彻,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履职尽责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深入推进。

    一、让铁纪发力生威                       

   集中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利用每半月一期综合信息,解读新修订的《条例》的要点要义。换届前夕,镇纪委为基层党组织下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百余册。旨在党员干部高悬利剑压实责任,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清风潭柘的换届环境。

   二、助重点项目推进

   结合区委巡察问题反馈、创建文明城区、换届选举等近期重点工作,潭柘寺镇纪委以新修订的《条例》为抓手,加大警示教育,严明组织纪律,务实有序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按时限要求落地生效。

    三、督百日拆违工作

   百日拆违工作期间,督促了解各村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实地下村面对面督导,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条例》集体警示谈话,严明党员干部工作纪律,督促各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履好本职工作,同入户同走访,讲清政策,说明理由,深入细致地做工作,在百日攻坚拆除违法建设上,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四、强自身队伍建设

   组织召开镇纪委委员季度工作例会,传达了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并着重讲解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带头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要切实贯彻落实到位,明确镇村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保障本村内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