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监察委员会

今天是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09:45:56
信息搜索: 搜索
2018年第二季度违纪案件通报
文档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25

1.区林业保护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隗有龙违反组织纪律问题。20153月间,隗有龙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擅自改变区林业站班子会议关于林业工作站工程师王涛出国期间工资发放的决定,导致王涛出国期间多获得工资4.5万余元。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隗有龙党内警告处分。

2.清水镇燕家台村党支部书记赵红星、村党支部委员周玉琴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31月至3月间,赵红星虚报村集体土地补偿人数及人均分配额度,套取土地补偿费315560元,并指使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报账员周玉琴用该笔款项偿还村集体拖欠的修路、垒墙工程材料款和办公用品购置费。2011年至2013年间,赵红星指使周玉琴虚报户数套取抗震节能补贴款480000元,用于偿还村集体为五保户建设六套住宅的人工费用及建筑材料款等外债。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赵红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周玉琴党内警告处分。

3.清水镇梁家铺村党支部原书记张进银失职问题。2014年至2015年间,在梁家铺村改造街坊路过程中,张进银不正确履行职责,多向负责购买、运输石材的村民梁某支付材料款4.8万元,且至今未能收回。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张进银党内警告处分。

4.东辛房街道办事处副处级干部张宝贵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322日晚,张宝贵酒后驾车从河北省涿鹿县回北京市石景山区家中,在沿京藏高速行驶至北京市延庆区康庄综合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鉴定,张宝贵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84.4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2018412日,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判决张宝贵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经区纪委常委会暨区监察委员会委员会议研究,并报请中共门头沟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张宝贵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5.雁翅镇珠窝村党支部党员李正敏犯危险驾驶罪问题。2018212,李正敏酒后驾车在门头沟区石担路蓝龙小区门前公路处,与他车相撞。经鉴定,李正敏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0.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经门头沟公安分局交通支队认定,李正敏负事故全部责任。201831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正敏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李正敏开除党籍处分。

6.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淑莲犯贪污罪问题。2013年下半年,李淑莲在北京京煤总医院工作期间,明知陈某提供的两份虚假居住证明是用于骗取国家拆迁补偿利益,仍然擅自为其加盖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结核科公章予以确认,使陈银某等人利用孙某的职务便利,骗取国家拆迁补偿利益,数额巨大。2018119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判决李淑莲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李淑莲开除党籍处分。

7.石龙工委下属北京凝华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磊妨害社会管理秩序问题。2017421日晚,蒋某、孔某等人在门头沟区滨河路汉庭酒店内,酒后无故滋事,殴打宗某、刘某。后王磊、宗某与蒋某、孔某等人发生互殴,致一人轻伤二级、多人轻微伤。2017731日,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王磊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贰佰元的处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王磊党内警告处分。

8.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党支部党员岳峥妨害社会管理秩序问题。201737日凌晨,岳峥酒后伙同赵某在门头沟区永定镇石门营锦州烧烤店内及附近殴打、追逐杜某,后被查获。同日,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岳峥行政拘留拾日的处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岳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雁翅镇付家台村党支部党员杜春衣参与聚众赌博问题。201612月,杜春衣在妙峰山某农家乐客房内以德州扑克的形式参加聚众赌博,后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拾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经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给予杜春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清风门头沟"
微信公众号
信访举报